[法青朝山心啟示-1] 歸 途


[法青朝山心啟示-1] 歸 途
--------------------------------------------------------------------------------------文/照片/思佳
和師父是在書海中相遇的,常為此生不能與師父相見惋惜,喜歡追尋師父留下的智慧寶藏與足跡,也總是從書本和網路上一張張的照片拼湊著對法鼓山的想像。直到這一天...我終於「回家」了!
「當我走在這條菩提路上,內心聽見微風輕輕的呢喃,遠處傳來野百合的芬芳,聽那法華鐘聲的敲響,望著法鼓溪水的潺潺涓流,蕩漾在內心湖泊的影像......當我走在藥師古佛的山路上,藍天白雲帶領著我遨翔,法鼓山是我回家的歸途,歸途是大悲願的方向。」
~〈回家的歸途〉
2010年1月10日,陽光帶走連日陰霾,跌倒的傷口看似癒合了,卻又好像少些什麼?〈回家的歸途〉一曲勾勒的畫面加倍變得耐人尋味起來...「此時不出發更待何時?」的念頭忽然排山倒海湧上,一心渴望慈悲與智慧的無盡擁抱。
現在回想起來,佛菩薩與師父真的捎來慈悲的呼喚!滿懷感恩。
飛奔到北車站幸運趕上12:15的國光客運,為深化此趟歸程的意義,興起實踐「一路」禪的念頭,但雀躍不已的心仍然無法安住在路途上,要學習的實在太多太多了...
終於,看見山徽石來到靈山勝境,穿越山門那一刻簡直欣喜若狂!感受著腳下的菩提道路,頂禮佛菩薩點燃萬世明燈,回想師父開山弘法的篳路藍縷,內心深處澎湃不已。繞行開山觀音菩薩與法華鐘,念念渴求慈悲與智慧加被,瞬間我才明白生活中的逆境不正為了成就這份盼望嗎?否則此生又怎會有動力讓我向著諸佛菩薩與師父點亮這盞無盡心燈呢?
深深覺受自己被擁抱著,無懼現在與未來,這樣的感覺真好!回家真好!
無盡感恩。

-----------------------------------------------------------------------
(歡迎投稿或留下你的心得或想說的話喔!!)
投稿信箱 : ddybstaipei@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