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2[新悦眾願心分享] 活動紀實

寄件者 悅眾聚會

-------------------------------------------------------活動紀錄/奇異果孩子
9月12日陽光普照的一天,有兩件充實、分享的活動在法鼓德貴學院發生。
中午時分,新任悦眾受到茶葉蛋會長的號召,開始了第一次的[聚會]。
這個聚會別具意義,當初在討論的時候是希望能夠每次都有不同的主題,例如文章的閱讀、書籍讀書的分享、心靈遊戲的啟發等等,拉近參與活動朋友的感情。這次首先由悅眾們先開始起跑。

用完美味的[解禪蔬食]什錦湯餃後,大家先以圖畫的方式表達三個主題: 一「是自己和法青的關係」、二是「法青活動可能會帶來的感受是什麼」、三是「對於參與法青有什麼期許與可能會擔心的事情」。
以下是大家分享自己最滿意的一張圖文, 也歡迎法青人的各位也加入我們的分享行列,有時候用圖文很簡單的元素。就能夠傳達出許多自己沒有發現的感動和想法喔!
寄件者
寄件者 悅眾聚會
悅眾聚會

此次大家也選讀了一些 聖嚴師父談團隊共識/共事的文章(例如客觀主觀、溝通的方法等),來自〈法鼓晨音〉當中師父對於弟子珍貴精神講話。最後大家互相分享心得的是達賴喇嘛的話:「我想這是我第一次與你們見面,但對我來說,依個朋友與老朋友是毫無差別的因為我相信眾生平等,我們生來相同,我們都是人類。當然在文化背景或生活習慣上我們之間有些許的不同。或許我們的信仰不同,我們的膚色不同,但是我們都是人類,……不論我在什麼地方遇見什麼人,我都會覺得我遇見的人就跟我自己一樣。在這樣的概念之下,我發現與人溝通是一件簡單的事。如果我們要特別強調一些特徵,譬如我是西藏人或佛教徒,分別心就立刻出來了。其實這些差異性都是次要的。如果我們能將這些差異性擺在一邊,我想我們會很容易彼此溝通,交換意見,分享經驗。」

共識是一個團隊能夠溝通順暢的前提,但在這之前彼此都要有包容彼此差異性沒有顏色的心,期望這次新悦眾團隊的我們能為大家帶來更多精采的活動。

註:
聖嚴師父對出家弟子的開示話語〈法鼓晨音〉
達賴喇嘛文字截錄自〈快樂--達賴喇嘛的人生智慧〉



勘災分享會活動報導,Coming soon…
寄件者 悅眾聚會



寄件者 悅眾聚會